首页 -  业务监管 -  行业质量检查

行业质量检查

甘肃省资产评估行业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2013年5月17日,甘肃省财政厅企业处和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评协2013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监管工作。省财政厅企业处副处长齐兴笃、省评协副秘书长罗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彭维德、副书记张瑞生、副秘书长张云麒参加会议。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法定代表人、首席评估师(或质控负责人)以及本机构执业质量自查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我省首次采用行政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齐兴笃副处长代表厅企业处讲话并提出检查要求必须要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检查程序到位、检查质量到位。

  罗刚副秘书长做了题为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全力打造升级版的资产评估行业的专题发言。他认为《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是行业转型升级的纲领,各机构应提高对发展规划的认识,做好相关课题,积极开展如何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机构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的大讨论,要拿出落实发展规划的措施。罗秘书长强调今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要求所有机构要认真进行自查,以业务防伪报备制度为基础,以业务质量为重点,以收费执行情况为标准,以开拓新业务为契机,立足长远,做好今年执业质量的自查和抽查工作。在谈到如何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注册资产评估师时,罗秘书长要求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及注册资产评估师: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发展共识,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二是要转变作风,自我完善,实现人生价值;三要转变形象,强化服务意识;四是要谋划发展,促进行业跨越式发展;五是要强化诚信意识,打造诚信基石;六是要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

  省评协监管部主任蒋棣华对2012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3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同时,对今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了培训,主要是对检查的范围和内容、步骤和要求、关注要点及对自查工作底稿的编制说明及打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全省执业质量监管会议的召开,使各资产评估机构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和执业质量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各评估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认真负责的做好本机构自查工作,通过自查不断规范机构管理,提升机构竞争力,树立行业自信、自尊、自醒意识。

最新更新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