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估论坛-2006.昆明

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士---以当地的专业知识,作为全球财务决策之可靠基础(摘要)

 

早期的资产专业人员大多负责铁路扩张购地或其它有关落户及都市化的工具。后来,在美国很多借贷机构都因为错误的房地产评估而导致破产。专业的评估组织亦随之而产生,并逐渐将关注的重点由评估人员转向评估方法和评估准则。此后,世界各地爆发的金融危机,使各国加强了对资产评估的监管和对评估报告的审核要求。

 

现在我们需要转换思维。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士所能做的,不仅仅是遇到经济危机时才凭其专业技能做出回应。他们几乎参与到所有交易当中,然而,许多参与交易的团体只在出现问题时才会听取评估结果。一个国家要真正成为全球性房地产市场的一份子,专业的资产评估服务和其它的仲裁专业人员是必不可少的。

 

评估专业组织和共同的标准将在协调市场需求和政府监控以及设定全球评估人员的专业基准,协助他们满足国际房地产市场对可信资产评估的需求,以及达到国际商业市场财务报告的要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评估人士和评估组织应该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培养一批具国际视野的房地产专业人员,加快全球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发展,促进世界经济,避免上世纪的骚乱重现,提供本地化专业技能,为全球化财政决策提供可靠的基础。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