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3年情况反映第48期 文化企业资产评估特点和实践

北京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伍堂在2013中国

评估论坛专业建设分论坛上的演讲

1015,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京举办2013中国评估论坛。北京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伍堂在专业建设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文化企业资产评估特点和实践》的演讲。刘伍堂认为,文化企业在转制、上市和抵质押贷款中会产生资产评估需求。资产评估机构不断加深对文化资产价值特有性质的认识,特别是文化资产中无形资产的重要价值,逐渐提高对无形资产价值发现和重视的力度,通过专业的评估流程正确反映文化企业资产的应有价值。

刘伍堂深入分析了我国文化产业的特点及其发展所面临的主要变化。他指出,未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力将从投资转向消费,发展方式将从数量规模型走向质量效益型,整个行业将从分业发展走向融合,大规模洗牌不可避免,而由此带来的国有文化事业单位改制、文化企业并购重组和文化企业质押贷款等都涉及资产价值的评估。

刘伍堂介绍,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改制和人民网上市过程中,资产评估机构在对有形资产进行合理评估的同时,重视无形资产的价值发现与价值评估,充分考虑文化企业资产的特殊性,合理体现文化企业的整体价值,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独立公允的专业服务。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