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3年情况反映第53期 境外机构专家研讨评估技术应用

20131016日,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举办的资产评估准则国际研讨会上,境外机构专家就评估技术应用进行了研讨。

澳大利亚奥普森不动产评估集团资深评估师格来格·麦克纳马拉,加拿大安大略省财产税基评估公司首席评估师拉里·哈默尔、美国评值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周赤宾分别就抵质押贷款评估中价值类型的选取、商业及非盈利组织房地产税纳税评估、合并对价分摊进行了分析。

格来格·麦克纳马拉:抵质押贷款评估应是资产在指定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如果不能指定日期,则评估基准日应为现场核查日期。评估师在抵质押贷款评估中首先要出具一个市场价值的意见。第二是对财产和不动产进行描述。第三是提供必要的市场分析。第四是必须要详细的描述采用的评估方法。第五是要对风险提出分析,并且给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提出建议。

拉里·哈默尔:房地产税评估需要设立一套合理科学的评估模型,房地产税评估是批量评估,是组合评估,不同于单项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同时房地产税纳税评估需要以互动的匹配建模方式来对数据进行检验。

周赤宾:作为市场的参与者,买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策略进行收购,收购价需要以公允价值为计量来进行价值分配,以确定被收购企业的固定资产、可分辨无形资产、商誉、负债等。这体现了交易愿买愿卖的实质,也对交易的资产、负债给出了交代。收购后通过价值测试机制,来检验收购决策和实际经营结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