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在京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作者][发表时间] 2008-04-02

2008326,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主任委员杨松堂同志主持。会议总结了2007年工作情况,研究并确定了2008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2007年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初步建立了评估执业责任鉴定机制,注重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并重点受理了中央有关部委、司法部门和地方评估协会委托的案件鉴定论证。委员们对2007年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的工作给出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组织开展对涉及评估问题的案件的专业鉴定和论证工作,树立了评估行业良好专业形象和专业权威,维护了社会公众和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合法权益。

2008年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将继续围绕为会员提供服务为中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执业责任鉴定工作规程和相关制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继续做好有关部门委托委员会的评估报告鉴定工作,并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上的支持;组织编写责任鉴定工作案例,形成比较完善的专业鉴定论证机制。

此外,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的作用、如何合理使用鉴定结论、如何执行鉴定收费以及有关追朔性评估、评估机构引用其他专业机构评估结果的责任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