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组团赴美国、加拿大对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进行考察

[来源][作者][发表时间] 2007-10-08

为加强知识产权资产评估的管理,规范知识产权的资产评估行为,充分借鉴国外知识产权资产评估的先进经验,使资产评估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提出的《知识产权资产评估促进工程工作方案》的安排,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组成知识产权评估工作考察团,于20079821日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考察。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参加考察的人员由党委副书记辛宝荣同志带队,一行四人。

此次考察分别访问了美国商会(USCC)、美国评估师协会(ASA)、国际注册价值分析师协会(IACVA)和加拿大特许企业价值评估师协会(CICBV)。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与有关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就知识产权资产评估的管理状况,知识产权的资产评估方法、技术和准则,知识产权应用保护过程中资产评估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美、加两国作为最发达的工业化国家,在知识产权资产评估领域,包括理论研究、机构业务、管理模式等方面都处于领先的地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考察将大力推进我国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有关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