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长之窗 -  主要活动

主要活动

贺邦靖会长出席资产评估行业喜迎建党90周年隆重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11627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京召开资产评估行业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喜迎建党90周年,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专门发表书面致辞。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曲永兰、中组部组织二局处长杨保平、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刘公勤、王子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刘萍主持。

谢旭人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资产评估行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专业服务行业。资产评估协会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积极推进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探索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途径,既是资产评估行业落实中央党建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行业科学发展、机构持续经营、协会规范管理、评估师素质提升的内在要求,更是资产评估行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谢旭人部长对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及争先创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结合行业实际,围绕服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评估行业的广泛覆盖,积极探索评估机构党员管理模式,增强了评估行业党员的归属感,提高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了广大从业人员的执业热情。并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以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整个行业创先争优,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谢旭人部长要求,评估行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行业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为行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90周年!

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

贺邦靖会长指出:评估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评估行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行业党建的重要体现,是行业科学发展、协会规范管理、机构持续经营、评估师素质提升的内在需要,是评估行业发挥专业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

贺邦靖会长全面总结了评估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中评协积极贯彻中央的决策和财政部的部署,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重点和协会工作中心,加强领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一是结合行业实际,突出特点,分类指导,注重实效,完善了行业创先争优的组织领导,探索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模式,加强了行业基层队伍建设。 二是在创先争优的激励下,广大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创先争优活动成效,促进评估行业科学发展。行业党建进一步加强,行业做优做强做大迈出实质步伐,行业管理和专业建设不断完善,行业影响力逐步提升。 她指出,此次表彰活动集中体现了评估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丰硕成果。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既是围绕行业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贯彻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又是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专业素质、服务国家建设的专业服务者,是广大评估师和执业人员学习的榜样。

贺邦靖会长要求,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评估行业要始终高举科学发展的旗帜,以创先争优促行业发展,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一是发挥典型引导作用,带动全行业积极创先争优;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活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行业创先争优的基础。

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曲永兰宣读谢部长致辞

大会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授予中企华资产评估党支部等47个基层党组织“资产评估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子林等99名共产党员“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秘书长宣读了表彰决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职副书记宋阳主持颁奖仪式。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灵、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党支部委员刘登清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发表获奖感言。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地方协会领导、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中评协全体人员等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表彰大会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举办了主题为“在灿烂阳光下”的资产评估行业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颂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评估行业建设成果,表明了资产评估行业作为“红色卫士”时刻忠于党、报效祖国的决心。本次演出的节目是中评协从地方协会上报的节目中遴选产生,融合舞蹈、音诗画、小品、配乐诗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资产评估行业的精神风貌及艺术才华。观看演出的嘉宾对这次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场的评估从业人员们都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会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把中国资产评估事业做优做强,使资产评估行业再创辉煌!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