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长之窗 -  主要讲话

主要讲话

贺邦靖会长赴四川调研

为促进中小评估机构科学发展,推动评估行业做优做强做大,20101226日,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赴四川省调研。在省财政厅会议室,贺邦靖会长听取了四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华勇和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易德鹤关于协会工作和中小评估机构调研情况的汇报,与部分中小评估机构负责人座谈,在听取大家对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贺邦靖会长作了重要讲话。

贺邦靖会长对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四川省评协认识到位,工作主动,业绩显著,在明确行业发展目标、开拓评估市场、推进收费改革、加大业务监管力度、加强行业自律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

贺邦靖会长强调,评估行业要始终服务于我们党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好、发展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一方面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要推动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要发挥好评估自身的作用,在政府宏观调控和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如何促进中小评估机构科学发展,贺邦靖会长指出,一是中小评估机构要找准定位,不断适应市场需求。要根据我国经济改革的实际,积极服务于企业发展的各项需要,在现阶段要积极研究如何充分发挥中小评估机构在企业“走出去”战略和并购重组中的作用,同时要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发新兴市场、培育潜在市场;二是中小评估机构要在推动评估机构做优做强做大中发挥积极作用。做优不只是大机构要做优,而是所有机构要做优,所有评估师要做优,所有评估协会也要做优。同时,我们机构做强,是机构班子要强,管理体制要强,队伍的道德素质要强,专业能力要强。而对于做大,中小评估机构可以积极参与母子公司试点,不断提升整体执业能力和水平,做大不是所有机构都要成为大机构,而是要形成大中小机构合理的布局,实现整个行业均衡发展。三是中评协将继续积极推进评估立法、完善准则制定、开拓评估市场、加大培训力度、加快信息库建设,为促进中小评估机构科学发展服好务,共同促进行业做优做强做大。

座谈会结束后,贺邦靖会长对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都江堰市医疗中心、北街小学和都江堰水利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四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华勇、四川省评协会长邓学安、四川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廖崇良、四川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易德鹤、副秘书长胡孝媛等陪同调研。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