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资产评估行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为确保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有序、稳妥有力地开展,安徽省财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资产评估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出台巡回督导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活动任务、实施分类指导,省、市行业对活动进行全面督导,保障了行业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思想,确保活动方向正确。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电话督促、进度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活动的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突出整治行业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证行业工作政治方向,提升行业推动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二是巡回督导,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派出三个督导检查组,分两个阶段,对全省16市行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巡回督导检查。督导组长由安徽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负责联系督查指导活动单位。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帮助各单位找出差距,理清思路。
三是“五步”排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通过“望、闻、问、切、治”五步督导,具体为:查阅活动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询问工作细节、指出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等五个工作步骤,指导活动开展。事后由督导组填写督查表,客观公正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并作为各市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支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是严明纪律,确保作风清正务实。坚持以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作风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根据督导单位的实际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督导单位做好各环节工作。加强督导组内部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安徽省委省政府三十项规定和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三十条要求,轻车简从,务实高效。